生日前夕,我送給自己一個禮物>>挑戰越野跑

自從加入了好時光俱樂部後(誤),每周二晚上和100位女孩一起運動,讓我也越來越喜歡運動了,

也開始關注全國各項大大小小的戶外運動活動,6/28這一天起了大早,大V載著我到內湖極限運動公園參加THE NORTH FACE戶外訓練營,

TNF越野討004.JPG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越野路跑的活動,心情實在是緊張有興奮,畢竟對於一個手腳不協調的人來說,是一件非常挑戰的事情。

活動時間從上午9點到11點,已經曬很黑的我,決定穿長袖的來參加活動

(大推>>BROOKS的跑步上衣,透氣又超好穿得,早知道特賣會應該多買幾件)

TNF越野討001.JPG  

因為8點多就抵達會場,也順便參觀一下內湖極限運動公園。內湖極限運動公園的地址是在內湖汙水處理廠2F,有一大片草皮及極限運動的設施  

TNF越野討002.JPG  

//抱石場//

TNF越野討009.JPG 

還遇到一隻大狗狗,長的好高,主人說他是某某牧羊犬之類的(記性太差^///^) 

TNF越野討005.JPG  

TNF戶外訓練營總共分為冰攀、攀岩、越野跑及登山四種項目,每人只能報名一項,報名費用350元(參加完後還會退100元),

現場報到後,會領到頭巾、運動飲料、巧克力、沐浴乳試用包、運動專用洗劑體驗瓶

TNF越野討007.JPG   

6月這一場算是在台灣的第一場,據說之後9月和11月都還會再舉辦兩場,預計活動前一個月公告活動時間和報名時間。

TNF  Mountain Athlete 戶外訓練相關官網訊息>>這裡

TNF越野討004.JPG  

太早抵達會場,也順便來晃晃TNF設置的商品櫃位

TNF越野討011.JPG

立馬被湖水綠的越野跑鞋吸引住了,櫃上展示兩款鞋,一款是上圖的公路+越野跑鞋,鞋底底較軟,另一款則是我腳下的黃金大底越野跑鞋,

鞋底比較硬,比較適合在越野道路上奔跑,我自己是比較喜歡腳上這雙,但....沒折扣,等有下殺折扣再考慮入手吧!! 

TNF越野討010.JPG      

大家集合後,就由各項活動負責的教練帶開

TNF越野討014.JPG

這次越野跑的教練是賴曉春(右)、龐炳忠(左),據說在鐵人界裡非常有名(我居然不認識><)

 

TNF越野討016.JPG  

{第一關}折返跑訓練:主要訓練個人的爆發力和敏捷度

TNF越野討015.JPG  

在折返跑的過程中,教練會用哨子下指令,聽到哨音聲,就必須依指令做動作

TNF越野討019.JPG  

 吹一聲左右腳交互蹲、吹兩聲原地抬腿、吹三聲剝皮跳。

這項訓練主要除了爆發力和敏捷度訓練外,也是在訓練大家在跑的過程中,要隨時注意外界的狀況,提高緊覺性!!

TNF越野討020.JPG  

{第二關}平衡訓練:重心平衡轉移訓練

TNF越野討021.JPG  

這一關,讓我跌了一大跤。整個超丟臉的

TNF越野討022.JPG  

一開始,先用走的訓練平衡感,接著教練指示用跑的練習一次,最後,教練以哨子下跑或走的指令時,我衝到最後一個彎居然踩空,

翻滾了一大圈,大腿和小腿都撞到木頭,瘀青超大一塊><

TNF越野討031.JPG

 

{第三關} 拉重訓練:拖著輪胎跑,訓練自己的耐力及爆發力

不得不說,突然覺得自己很像海軍陸戰隊,這種拖輪胎討的場景通常只是在電影情節才會發生,這次居然發生在我身上,

輪胎本身真的非常非常重,訣竅就是>>身體往前傾,用前傾的力量順勢往前奔跑,拖著跑200M真的非常吃力~~

TNF越野討024.JPG  

 

 {第四關} 登階訓練:主要訓練腿的肌力和核心肌群的肌力

TNF越野討025.JPG  

姿勢部分,和有氧活動的上下上下不一樣,主要是用核心肌群的力量,換腳,也就是當左腳要往下踏但還沒到底板時,右腳就要換到階梯上,

大概一次30秒作為循環。

TNF越野討023.JPG

 

{結業跑} 

完成四項訓練後,教練也特別規劃在內湖運動公園進行實地的越野跑訓練,穿過樹林,踏上階梯,踩過水池,攀上極限運動場

實際跑完1K後,真的覺得越野跑不簡單,消耗的體力大概是平常公路跑的5倍吧!!

 

TNF越野討027.JPG  

教練帶著跑第一次練習,第二次就是自己要想辦法記住原來的路線完成,居然中間都還有平衡木(很害怕)

TNF越野討029.JPG  

雖然這次跑完帶傷,但真的非常有趣,好期待9月的場次開放報名~~

 TNF越野討030.JPG

arrow
arrow

    Fe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