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來到清邁,除了古城巡禮&體驗當地生活外,來清邁一定要體驗在叢林裡當一日野孩子【天際飛索】。
skyline   
雖然在清邁(Chiang Mai)的路上隨處可見Local Tour/Mini Tour,由於上次在芭達雅的Local Tour經驗不太好,附的午餐居然是充滿蒼蠅的海鮮,這次得知能夠在台灣KKDAY線上訂購天際飛索(叢林飛越)行程(重點是算一下比在當地Local訂購便宜啊!!),想要省錢的旅人,一定要先在台灣訂好再出發呀!!
capture-20150414-173454  
(圖片來源:KKDAY官網) 
出發當日,在民宿享用完簡易的早餐後(早餐ㄧ定要吃,上山後要等到1點多才有得吃),等著小巴來接我們,小巴沿途先接了幾組旅人,最後一站才來接我們,但時間也在我們選的8:00-8:30這個時段(覺得很守時),我們三人上車後,10人小巴剛好滿座滿,這車清一色是東方臉孔((覺得應該有事先排好黃種人一車XD))。小巴的空間挺寬敞的(比虎航的位子好坐),只是司機開車挺快的說,且叢林地點車程大概距離古城區1.5小時後半段都是山路,建議會暈車的旅人先吃暈車藥,以免暈車上山暈吐沒辦法玩。((不過我覺得暈車這件事好像見仁見智,我平常幾乎是不暈車得,我沒吃止暈藥也很OK,但是文森就覺得暈暈的但是還不至於到吐的地步))
清邁ChiangMai-飛越叢林skyline adventure
約莫搭了40分鐘後,小巴剛好駛進加油站加油,想上洗手間的可以順便排解一下(不過廁所的沖水方式是舀水,整個很復古,但也還算乾淨衛生),加油站旁還有間咖啡廳Co-op Coffee Green,據說是清邁加油站的複合式咖啡廳,若忘記吃早餐的旅人或還沒睡醒的可做到去買咖啡和早餐充飢。
清邁ChiangMai-飛越叢林skyline adventure  
休息片刻後,繼續前往目的地,抵達山上後,整個營區整治的蠻乾淨且有規模,跟我想像中的有點不太一樣,整體都很衛生乾淨。下車時,為了區分每一車的遊客(一組大約9-10人),會被教練貼上一張組別貼紙,以便辨識及確認身分。
清邁ChiangMai-飛越叢林skyline adventure  
2015-清邁自由行
車後,
著裝前,記得一定要先去洗手間,換上裝備後想要解放就變得很麻煩了,所以一定要先去上廁所,一定要先去上廁所(廁所很乾淨,沒有異味,可以去觀賞一下)
2015-清邁自由行
換裝備前,教練會先拿出一份切結書,內容不外乎就是說明自己沒有心臟病懷孕高血壓等等等受傷症狀,體重低於120Kg,本人是自願參加等等。
2015-清邁自由行
切結書確認後,教練帶著我們去寄物(Free),每個人一個專屬的寄物櫃,寄物櫃不是非常大,建議盡量輕裝上山,不必要的物品放在飯店裡就可以,在山上會用到的東西並不多,再者也沒有多餘的手可以拿東西。鑰匙要自己好好保管,建議掛在手上或者是放在口袋裡保管好。
2015-清邁自由行
#野孩子裝備#
【自備用品】
長褲(短褲也是可以,但這是文森穿短褲撞到平台木板受傷了,還是比較建議穿長褲好)
棉質或排汗T-shirt(因為需穿著裝備,建議要穿有袖子的比較不會摩到受傷,我是穿運動內衣和一件七分袖的薄長袖)
薄外套(非必備,怕被蚊子咬的再準備就可以惹,山上叢林過中午後才會曬到一點點太陽)
運動頭巾(考量到安全帽是每個遊客輪流配戴,基於衛生考量都會提供“浴帽”((是那種去SPA館會附的浴帽,戴上浴帽後,覺得氣勢整個弱掉)),幸好本來計畫到清邁可能會租機車,我們也就自己帶了運動頭巾,戴上立馬覺得飛遜,強烈建議想擁有飛遜照片的旅人可以自己攜帶運動頭巾))
運動鞋(千萬不要穿涼鞋,以免滑倒或者撞到腳指頭受傷了,建議都要穿包鞋,鞋底不要穿磨平的那種比較安全,我這是還是穿新鞋NIKE ZOOM整個好走)
相機(有Gopro建議要帶,這次我就飲恨沒帶到,這次我是斜背相機比較不會撞到扣環受傷(定點拍攝)+iPhone5s手持錄影+拍攝。若怕手機滑掉或相機受傷,可以購買Skyline Adventure 攝影服務,會幫你記錄全程的照片,費用部分兩人800泰銖、四人1100泰銖)
防蚊藥膏(液),超怕蚊子叮咬的旅人,建議出發前可以稍微噴一下防蚊液,以免在等待的過程中受到不明蚊子攻擊!!
清邁ChiangMai-飛越叢林skyline adventure  
2015-清邁自由行
【叢林飛越提供】
衛生浴帽(不想用紙浴帽,記得要攜帶運動頭巾,浴帽和運動頭巾的氣勢真的差很多~浴帽感覺有要去SPA的FU
小斜背包(裡面裝一瓶水+小蛋糕一包,最多僅能再裝下一支手機+衛生紙的空間,建議其他東西都鎖在櫃子裡比較安全,不然不小心掉到山谷裡,就損失慘重惹)
頭盔(安全起見,滑行過程中絕對不可以把頭盔拿下來)
安全裝備(這部分教練都會協助著裝,並再次CHECK裝備的安全繩索是否安全,男生部分會在提供多一個安全扣環)    
清邁ChiangMai-飛越叢林skyline adventure
 
寄物時,服務人員會再和我們確認是否要購買全程拍攝Package(費用部分兩人800泰銖、四人1100泰銖),由於我們帶了三台相機互拍,所以就決定不買全程攝影Package,要自己全程掌鏡互相側拍,一一地上狗頭斬裝備台,教練協助穿著裝備((若想上廁所,在還沒穿上裝備一定要去上,不然整個超級麻煩der)),天際飛索的裝備我覺得和攀岩大同小異,有攀岩的旅人應該可以駕輕就熟XD。
2015-清邁自由行
2015-清邁自由行    
 
著裝完畢後,一行人搭上皮卡小貨車(Pickup Truck),很像是小豬要被抓去斬的感覺,Pickup Truck沒有座位,一行人很像在非洲軍人要對抗美軍似的,只差我們沒有裝上機關槍(誤)。進入關口的路非常小條非常抖,但司機開得很小心翼翼也算蠻穩的(大拇哥),建議大家可以跟我一樣搶到最前面站著,是種很特別的體驗。
2015-清邁自由行  
2015-清邁自由行 
 
搭車出發前往,叢林冒險去!!!(據說教練們平常都是住在這裡)
清邁ChiangMai-飛越叢林skyline adventure   
 
車程不遠,但非常陡峭,司機不時一直停下來換檔,在車上記得抓緊把手~終於到了skyline Adventure入口,徒步走個3-5分鐘左右,就抵達飛索滑行平台。
2015-清邁自由行  
2015-清邁自由行
在這裡教練會用英文➕手勢說明滑行動作及注意事項,由於我們這一團以華人居多,比較關鍵的地方,會再用中文強調,即使破英文,也是可以玩的,不用害怕(指自己)。每個人都豎起耳朵仔細聽,遊戲規則就是雙手要拉在身體上方的繩索或者展開雙手,滑行的扣環教練會幫忙扣上去,千萬不要用手去碰,以免受傷。另外,即將抵達另一岸平台時,雙腳要往上台,膝蓋盡量靠近身體,雙腳踩進平台上面。
 
我們即將上場,第一次滑行難免有點點緊張,深深吸一口氣,雙腳蹬出去,剛剛滑行時還稍有害怕的感覺,但飛出去後,好像就沒那麼可怕惹,我把雙手放開享受這段叢林探索旅程,滑過去後,對面有另一名教練接應我們確保我們的安全。由於架在樹上的平台並不是很寬敞,教練會將我們身上的安全繩索扣在樹上安全繩索上,避免若互相推擠或讓位時不小心摔下去。
►秘訣l扣上扣環,雙手抓繩索,屁股往下坐,膝蓋微彎,蹬出去,滑行(放手),雙腳屈膝,雙腳跨上平台,安全上裝
2015-清邁自由行
2015-清邁自由行 
 
滑行第一次後,似乎能抓到在叢林裡飛翔的感覺,第二次我決定要挑戰自己單手握iPhone5s錄影,記錄自己滑行的樣貌((這時候,心裡一直浮現為什麼不把RED的Gopro帶來啊!!這樣就方便惹))。第二次滑行時,還是稍微有點點害怕,握著手機的那隻手放不太開,一直拍到大頭。第三次滑行時,整個人都放開了,盡情的自拍,盡情的享受飛躍在叢林裏當野孩子的感覺。
2015-清邁自由行 
 
沿路上我一直瘋狂的玩自拍,咻咻咻~~好好玩~~
 
中間除了滑行外,還穿插了樓梯、吊橋及垂降,教練不時會故意搖晃吊橋,製造刺激感,但由於每個人都有扣上安全鎖,所以我覺得超級安全,即使平常不敢玩遊樂設施的旅人,我覺得都可以來體驗一下,在叢林裏吸收芬多精,拋開都市的喧嘩。
2015-清邁自由行
2015-清邁自由行
 
 
 
其中有一次垂降大概有四層樓高,要鼓起勇氣往下跳,對於有小小懼高症的我,有點緊張,但不跨出這一步,怎麼能得到很美好的旅程呢?我心裡末數321,Jump!!咻一下,就到了,沒有想像中的恐怖!如果本身有很嚴重的懼高症,可以跟教練說Slow Slowly,教練會慢慢地垂降。
 
旋轉樓梯,是我最害怕的一項,因為我超怕自己沒走跌倒,畢竟我走路真的超不穩的,每一步都很小心翼翼,幸好在走樓梯時,身上的安全繩也都有扣住,即使不小心摔到,還是會很安全的被固定住,這一點,真的讓人放100萬個心。
2015-清邁自由行 
2015-清邁自由行
 
這趟野孩子行程,大約有3小時左右,
滑行了➠28條索道(包括四條長程索道,分別為200公尺、400公尺、450公尺、900公尺)
垂降了➠4條速降繩(高20公尺、25公尺、30公尺、50公尺)
走過了➠4座天空之橋(100公尺)
穿過了➠3道長梯
行走了➠3道螺旋梯
中間會有一個迷你休息站,讓我們一行人休息上廁所,在休息站的時候我整個人超餓的,立馬把蛋糕拿出來吃掉,垃圾記得要帶下山,維護叢林的乾淨,讓下一位旅人來訪時,一樣有個美好回憶。在休息時,剛好遇到前一行人,其中一個外國媽媽帶著小弟弟一起飛,好酷!!喜歡外國人的教育方式,從小體驗不一樣的活動,弟弟看起來也很享受,一點也不害怕。在休息過程中,教練還拿我們的相機幫忙拍照,整個人很貼心。
2015-清邁自由行
2015-清邁自由行
 
滑行幾次後,我們還挑戰了兩人一組、三人一組,體驗重力加速度的滑行感,我喜歡兩個人的速度,可以享受滑行時的風景,三個人的時速根本來不及反應,就已經到終點了XD,喜歡刺激的旅人可以跟教練提出一起滑行(用簡單的英文或中文,教練可以聽得懂)
2015-清邁自由行
2015-清邁自由行  
最後一道滑行繩索,剛好滑回到出發的山頭,內心不得讚嘆了一下,怎麼這麼會設計,滑行一圈剛好回到起點。這一道,也是最長的一道繩索(900m),完全看不到對岸,教練們得靠對講機才能夠聯繫,這次教練讓我們用背面吊著像超人式的飛過去,飛行時,只恨自己核心肌群訓練不夠,無法hold住腹部核心呈現標準的超人式,但俯視山谷間的風景,讓人完全忘卻煩惱說,好想跟教練說再飛一次好嗎?

2015-清邁自由行

行程本身就有附餐點,是簡單的自助餐,咖喱、生菜沙拉、青菜、熱湯和咖啡,跟我之前去Pattaya的Local Tour比起來,超級乾淨,也算是好吃的。如果想喝冰可樂和啤酒,山上賣的價格也還算可以接受,可以自費購買。
2015-清邁自由行
推薦來清邁的旅人,可以安排一日來體驗,絕對值回票價,永生難忘,和一群好友一起探險的體驗,覺得值得珍藏一輩子,慢慢咀嚼回味。
 
▌怎麼訂購??
►若你在出國前已經安排好行程,就上KKDAY官網,加入會員即可購買
KKDAY除了有中英文介面,也有詳細的行程說明及影片,訂購流程超簡單,完全省去在當地語言溝通不良的困擾,下單完後,KKDAY客服人員會再來信確認下榻飯店位置,印出KKDAY vouncher跟護照放一起帶出國,當天就等小巴來接就可以惹。覺得這樣透明化的流程及價格,讓我這個自助旅行新手避免掉了在當地可能被視為肥羊宰殺的風險,下次去清邁我想要體驗Eagle Track叢林飛躍,感覺也好刺激好有趣~~

►若你是隨性的旅人,建議可以漢清邁詢問唷!!

這次我在出發前,就一直在板上看到大家推薦500大開得漢清邁旅行社,大家都說服務很好很貼心,這趟旅程也特別到漢清邁一號店詢問Local Tour的行程,順便索取中文地圖,果真店裡服務很親切,由於我們第一天入住的飯店沒有吹風機,還特別問他哪兒有洗頭的地方,服務人員還特地拿地圖出來畫給我們看,若有需要的旅人們,建議在清邁有任何旅行的問題都可以找漢清邁唷!!

 

 

arrow
arrow

    Fe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