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鴨米灶腳cover

過年期間,一家人遠離台北,來了一場兩天一日的宜蘭小旅行,這次旅行的行程安排了享用宜蘭有名的平民鴨肉美食「HoYaRice合鴨米灶腳」。外觀看起來就是一家簡單的中式鴨肉餐廳,店面不大也不在大馬路上面,若一個不小心不留意,可能很容易錯過,爬文了很久發現很多人都曾經來朝聖過,這次就安排在宜蘭小旅行的第一站!

看到這個招牌就可以準備停車嚕!! 

合鴨米灶腳

合鴨米灶腳

HoYaRice合鴨米灶腳 其實一開始只是以生產蛋種鴨與肉鴨的鴨場(Since 1978),一直堅持以「自營有機」為原則的永續經營,直到1989年與日本合作發展出合鴨自然米後,才慢慢的開始垂直整合發展了相關的食品與保養品,在2008年在宜蘭礁溪開了一間 HoYaRice合鴨米灶腳,希望能提供美好的有機食材給消費者。

 

大約12點抵達的我們!!發現小店內已經坐滿了人,剛好很幸運的有一桌,讓我們一家可以趕緊坐下享用美食:)

合鴨米灶腳

菜色簡單多樣化,由於本來就有上網做功課,我們速速就點餐了!!由於早上剛吃飽沒多久,四個人的主食點了兩碗飯跟一份麻油麵線,其他的都點炒類的美食:)

合鴨米灶腳

店內牆上,隨處可以見到 合鴨米及合鴨的養殖過程照片,我隨口問問店內的阿姨說照片是誰拍的呀?阿姨說:牆上面的照片都是在他們自己的農場照片,我們自己拍的,店裡頭的米、合鴨肉、蛋、蔥、皮蛋、米醋、油蔥,都是自己做的,自己養的。不敢說店內所有的食材都是自產,經營了7年,我們一直堅持能夠自產就自產!!希望給大家一種「安心實在感」

 

合鴨米灶腳

合鴨是混血兒!!由 法國正番鴨/北京鴨/台灣白菜鴨/綠頭野鴨  混血養成,與一般鴨肉相較起來,瘦肉較多較不油膩,很適合時下油膩的現代人食用,我跟V吃起來,都覺得肉很好吃,連小朋友也很喜歡,一口接一口。

合鴨米灶腳

合鴨米灶腳

合鴨米灶腳

剛好想說,等等不知道要去哪裡,隨口問問阿姨說,我們等等可以去農場參觀嗎?? 阿姨立馬回絕我,她說:農場對於人員管控很嚴謹,很怕觀光客不小心帶了病菌給鴨子們,我們農場不開放參觀的啦!!你可以看看照片就好。

合鴨米灶腳

#三杯會鴨肉 NT$180

超級推這一道!!!因為跟我想像中的三杯感覺完全不一樣!!湯也是可以喝的!一點都不嗆!!!

合鴨米灶腳

#皮蛋炒番茄 NT$150

這一道則是用 店家自行釀製的醋烹煮的,阿姨跟我說配飯超級好吃,而且醋很順口不會嗆鼻,是我愛的<3

合鴨米灶腳

合鴨米灶腳

#十全燉鴨 NT$150

十全燉鴨我不是很喜歡,因為我本身就不愛十全的味道,但是我婆婆就蠻喜歡的,他覺得湯頭很清爽,喝下去很順口

合鴨米灶腳

合鴨米灶腳

#鴨肉切盤(大) NT$180

大推到不行的鴨肉!!!來這裡一定要點!!肉質暖嫩跟一般的鴨肉我覺得差異很大,即使是老人家應該也會很喜歡

合鴨米灶腳

合鴨米灶腳

#合鴨米飯

合鴨米灶腳

#麻油麵線 NT$40

麵線是之前看每個部落客都會吃,我不免俗也要來跟上潮寮,但我個人是覺得沒有太多驚艷!!但若是喜歡吃麵線的你也可以點選:)

合鴨米灶腳

#三星蔥蛋 NT$120

厚實的蛋!!!用鴨蛋+宜蘭名產三星蔥 烹煮,蔥超級嫩的,煎出來的蛋澎澎嫩嫩,超級好吃<3

合鴨米灶腳

#有機味增湯 NT$40

味增湯是屬於比較偏甜口感,就不是很合我胃口!但是小侄兒倒是很喜歡,我想應該是小朋友都比較喜歡甜甜的口感,料的部分也算是中規中矩!

DSCF8113.JPG

合鴨米灶腳

#炒鴨血  口味偏重!!但整體的味道超好吃der,建議喜歡吃飯的你點選,鴨血也是合鴨製作的喔:)

合鴨米灶腳

 

 

---

本篇文章與「EatMe食我APP」合作,現在只要下載食我APPhttp://goo.gl/qJXjzS,並輸入優惠序號「34904048」,就可以享用讀者優惠喔!!

宜蘭秘境|眼鏡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