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time_trx_cover.jpg

去年8月,Lee送我了一個情人節禮物 |粉紅色TRX

那個時候粉紅色TRX在台灣應該算是剛引進沒有多久(?) ,一直本來以為看著教學影片可以自學??

結果才用幾次我就放棄實行這一項運動。

因為自學實在不知道“沒沒腳腳”在哪裡??

也很容易使用錯部位施力,反而造成身體上面的傷害。

所以,在好時光在延吉街開了 TRX課程後(關於我在好時光的第一次 ),我也開始慢慢嘗試每個星期撥一天來練習TRX

沒有下雨的話,就跟LEE去台北田徑場跑步或者假日偶而跟朋友一起騎車!!

(上次去參加捷安特的約騎活動還很幸運獲得一件LIV車衣)

training_3.png

TRX 最早是源自於美國海豹部隊(U.S. Navy SEALs),完整的名稱Total body Resistance eXercise,大致翻譯為全身性的阻抗運動,也就是透過身體的重量來訓練的一種懸吊訓練模式!!據說身體越重的人訓練起來越累!!由於好時光運動樂園是 #女生限定 的運動場,所以在TRX也特別選用少女們的粉紅。雖然我不是粉紅色控!但是看到粉紅色還是覺得心情大好呢!!

我很喜歡好時光的新教室!!從一樓開始就很用心的規劃!!樓梯間佈滿了好時光色的牆面,一邊往上走就一邊覺得開心:)

                 

走到二樓後,就會看到 She belived she could so she did. 只要相信就能做到    的拍照牆!!要來上課的女孩,切記一定要早到先來這兒拍一張照片。沒有為什麼!只是因為我很喜歡這一句話,這句話特別想要送給還沒有踏入運動圈的女孩,或許妳覺得運動是一件很難跨一步的事情,不喜歡流汗、不喜歡喘,但其實你相信你可以,你就一定可以做的到!以我自己來說,其實7年前的我也沒那麼愛運動,有一陣子還覺得不想曬太陽,幾乎快成為吸血鬼傍晚才能出門,但工作一陣子後,開始覺得需要找到工作壓力舒壓的窗口,於是開始嘗試以慢跑釋放壓力,當然自我證實運動能夠帶來快樂及舒壓( 關於 運動VS腦內啡 ) 。                                          

門口右邊貼了一個|樂園公告| 入園請拖鞋  ,若是跟我一樣要來上TRX的女孩,切記一定要多帶一雙乾淨的運動鞋來上課!!

output_公約.jpg

進門後,就可以看到放鞋子的圈圈鞋櫃跟換衣服的地方! 更衣室無敵大的!!兩個人進去換我是覺得沒有什麼問題!!

output_更衣間.jpg

活動訊息跟logo牆    //每週一晚上8:40 every monday// Men's night  ,如果想跟自己的男朋友或老公運動,千萬不要錯過monday night~(下次要挑戰把LEE帶來這裡運動)

output_進門牆.jpg

另外一面是活動照片(照片上面有我之前跑步的照片~羞>////<)跟課程訊息的地方(詳細的課程訊息自己到官網看),若忘記帶水或想喝運動飲料,這邊也有可以自行購買的地方,水一罐15元、運動飲料25元。跟外面便利商店的價格差不多!!

output_歷史牆面.jpg

每次上課都需要來這面可愛的插畫牆點名報到,每次來到這個小窗口都很想要問說有沒有賣爆米花XD,這面牆是好時光特別邀請年輕插畫家 喜花如 親自手繪

output_IMG_2590.JPG

然後第一次來上課的女孩,都要填一下好女孩基本資料,報名表格上面會有一些注意事項,例如請假規則、選購的課程要多久內用完,這個部分很重要,建議大家一定要稍微看一下喔!若是怕自己忘記其實報名官網上面也會有寫。然後基本資料表上面會有緊急聯絡人欄位,主要是若臨時身體有狀況可以通知家人or朋友。雖然有點麻煩,但我覺得這一點做得蠻仔細的。畢竟什麼樣的意外都是有可能發生的。

報到完後,就可以準備上課啦!!最近剛好在體驗tomtom的新款心率手錶,也剛好可以來測試一下 室內健身房的功能,心率監測也能夠更加了解自己的訓練(教練也可以順便監督我有沒又認真XD)。手錶的正式介紹,就放在之後吧!!

output_IMG_2598.JPG

一開始教練會先帶一些動態暖身動作,讓身體的關節熱開!!也讓身體稍微有一點點出汗!!這樣等等做正式的動作比較不會造成運動傷害!!我最近喜歡TRX的原因應該是平常跑步跟單車都是以訓練下半身肌肉跟核心肌群為主,上肢的肌肉一直屬於弱弱的狀況,所以每次上課我都很享受前半段訓練上半身的時候。(照片上面的我動作有些不太標準!)

output_trx_T.png

身體朝下的這個動作是我最愛的動作!!因為可以練到背部跟手臂!!上這一個月下來,我覺得手臂好像有比較緊實(三頭肌=掰掰袖那一塊),夏天想要露手臂的女孩,我個人是覺得TRX是個很潮又很好的運動,運動起來很帥!!又很有運動的效果。

 

output_trxT.png

上半身動作結束後,接著進入核心動作(就是可以練到馬甲線的動作)。這個很帥的翻身動作,我每次做都卡卡的,看看這個三連拍就知道XD (每次教練們都會幫我順利翻身)

output_翻身.png

TRX上面的plank棒式,大概30秒我就覺得比在地板上面的一分鐘累人了,我記得一開始我在家裡自己練習時,練個兩組就超想休息的,不過最近上了一個月的課程,覺得核心好像可以撐比較久一點點。ViVi教練說:TRX 訓練最好的地方就是他可以依照個人不同的體能狀況選擇動作,若是運動初學者也都可以依照自己的能力調整操作強度與時間,在運動國度裡,我們都不需要跟其他人比,只要每一次比自己上一次更進步就好

output_IMG_2614.JPG

plank休息時間!通常教練會設定每一次操作中間有個小小歇息的時間,貼心的讓我們可以擦擦汗跟補充水分!!(我最喜歡可以小小偷懶的時刻惹:P)

output_IMG_2615.JPG

好時光運動樂園才剛開幕不久,又隱身在隱密的二樓(還沒有招牌),有時候上課可能才6個人,完全是小班制,教練完全可以照顧到每一個人呀!!超推薦大家趕緊趁著人少的時候來享受一下小班制教學的感受。

output_plank_trx.png

ViVi教練說這個動作(橋式)可以 翹臀!!!

output_橋式.png

 TRX  真的超適合女生的!!!每個動作完全打中 少女們夏天想要穿比基尼的心啊!!!像ViVi教練最喜歡讓好女孩們練習這個動作|側板式,每次要做這個動作時,大家都哀嚎遍野,但為了對付側腹部,我都還是咬牙完成(ViVi教練照片來源:好時光)

好時光運動樂園還有提供簡單的衛浴空間(沒有吹風機),所以下課後,若要去約會或聚餐,我就會盥洗一下再離開。(BTW,浴室是乾濕分離的)

output_IMG_2593.JPG

沐浴乳的味道是葡萄柚,牌子是 Aperio沐浴乳 ,但在官網上面沒有看到這個口味的,不知道是不是限量的。

output_IMG_2594.JPG

|關於好時光 粉絲團 課程 |

哪裡上課:106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39號2樓 (MRT:信義安和捷運站五號出口/BUS:仁愛延吉路口or市民住宅/Ubike:仁愛延吉路口)

聯絡電話:02-27013807

課程費用:每一堂500元,買多堂課有折扣,有時候會有不定時的節慶活動,可以選擇固定的時間上課(比較便宜)或者想上課再購買

上課方式:採預約制度(要現場報名可能要碰碰運氣,因為每堂課程有人數限制),上TRX要穿乾淨的運動鞋

LINE@帳號:@skw9781c (若有不清楚的,也有LINE帳號可以詢問)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Fe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