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松町.png
臨時決定前往替台灣參加名古屋女子馬拉松的女子們加油!!
出發前不到一個月!名古屋市區內的平價飯店都被參加馬拉松的訂走了!
只剩一晚一兩萬的高級飯店,想訂個背包客棧HOSTEL也都找不到,上Airbnb也都沒有房間>”<,最後在距離名古屋市區20MINS車程的有松站訂到GuestHouse!!

DSCF8527.JPG

訂完後才發現!!有松町好少人分享啊!!但至少街道看起來還不錯!!應該會是個不錯的體驗!
有松の町(Arimatsu)位於名古屋市區近郊,從名古屋搭乘名鐵約20分鐘車程可以抵達。

DSCF8552.JPG

有松車站附近生活機能很方便,有AEON TOWN百貨跟營業到凌晨一點的MaxValu超級市場。

IMG_1913.JPG

有松町到目前為止都還保留江戶川時期的建築,老街裡的每一戶人家都是屬於歷史古蹟,這裡最著名的就是「絞染布工藝」,我覺得有點像是三峽染布,但工法不太一樣!

DSCF8524.JPG

有松老街十分寧靜!!而且走在街道上有如時光倒流回到過去般!
遊客不像市區那麼多,但不少當地或外國遊客到此體驗「絞染布工藝」,這裡的感覺有點類似未被商業開發的京都,寧靜悠閒,非常適合想體驗日本在地文化的遊子們,安排半天的時間來這裡放鬆一下。[關於:有松400年歷史

DSCF8550.JPG

從有松車站出來右邊,就可以看到很大棟的AEON百貨!
若是要去有松老街,建議直接走右邊的通道,才不需要過馬路!(有電梯可搭乘)

DSCF8516.JPG

AEON並不大!我稍微晃晃,有藥局、書局、雜貨、超市,應該算是當地蠻大型的商城!

DSCF8520.JPG

在轉角會看到這棟很大棟的 久田絞染,沿著旁邊的路走大概3分鐘左右就會抵達!

DSCF8550.JPG

從遠方看到招牌!!抵達GUESTHOUSE MADO,旁邊空地不時會舉辦一些市集或者活動,若幸運可能可以遇到

DSCF8526.JPG

抵達民宿後,通常老闆都會在這個櫃台,老闆精通英文(據說也會中文)!!是個很有味道的中年男子

由於下午四點~九點才能夠CheckIn,我先把行李寄放在旁邊,跟老闆說要跟市區的朋友吃飯!大概10點才能夠回到這裡,老闆也說沒有問題!

最後才知道!老闆住在這裡啊!

IMG_2011.JPG

老闆隨手拿出一張地圖給我!推薦我上面幾間餐廳!上面也標示了有松的百年建築們!!

IMG_1917.JPG

想說晚上或隔天一大早再來拍照好了!!沒想到都沒有時間啊!!當天晚上跟朋友吃飯回來都10點初頭!只拍到一點點!

這邊是大廳!!若要跟朋友聊天吃東西都要在這邊喔!桌上的茶跟水都可以使用。

然後我就住在門後面這一間房!

入住的時候會需要填寫一下入住房客表,資料不多,拿出護照填一下就可以。

IMG_2007.JPG

樓梯上去還有房間!但是我晚歸早出!就不方便上去參觀了!

IMG_2008.JPG

若有比較重要的物品!可以放在這個置物箱內!自行設定密碼就可以囉!

IMG_2009.JPG

我的房間!!雙人房!

需要自己鋪床喔!我回來的時候旁邊的姊姊已經要就寢了!床頭部分大概都有2-3個插座!!

姊姊旁邊就是窗台了!!早上陽光灑進來蠻美的<3

MADO的房間都是這樣的房型,有分女生房或者男女混房的差別,我剛好遇到Only Girl房已滿,訂到MIX房,但剛好一起入住的是女生!

若有特別的住宿需求,也可以直接在官網或者FB跟老闆討論看看,譬如一家人要住在同一間房之類的

被子蠻乾淨的,沒有任何味道,我12點入睡,隔天六點還需要鬧鐘叫我起床呢!

IMG_2005.JPG

浴室的部分蠻小的!很容易就不小心把衣服用濕了!簡單的沐浴乳跟洗髮精!

IMG_1995.JPG

浴缸外可以佔的空間大概就這樣!!還好三月的日本蠻冷的,我也沒什麼流汗!速速洗洗就趕緊出來了!!

IMG_1996.JPG

廁所部分是免治馬桶!

早上要刷牙洗臉也要到這裡,但我忘記帶杯子,就用手接冷冰冰的水~

IMG_2006.JPG

第一次住日本GUESTHOUSE,覺得很新奇!!

MADO房間跟公共空間都非常乾淨,屋內完全禁菸,完全不會有煙味!!

為維護房客的入住品質,晚上11點後就禁止交談了!!百年老房的隔音並不是太好!!若是睡習慣飯店的遊子可能無法適應!!

但對我來說每天都早出晚歸,玩到超累才回到民宿,所以只要有一張乾淨的床,乾淨的衛浴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房東人非常親切!!

晚上通常都會在大廳陪房客們聊天,只可惜我隔一天一大早要起床奔去巨蛋參加名古屋女子馬拉松啊!

 

很推薦來名古屋行程不緊湊或喜歡日本歷史的旅人來這慢活體驗住一晚!!

有松街道很美很美!

每年10月份第一週是有松山車傳統祭典,當地會非常盛大舉辦,很推薦10月份初來。

能夠住在日本百年老宅是一種非常特別的體驗<3

 

有松Info官網 (英日文)

MADO民宿Info官網(英日文)FBAgoda (徒步五分鐘可抵到超市)

地址:愛知県名古屋市緑区有松924番地


檢視較大的地圖

 

|名古屋Travel|

名古屋住宿 ▌推薦交通便利,一晚不到1500台幣飯店。名古屋榮 Econo飯店 (近名古屋電視塔、綠洲21、榮地下鐵、台隆手創館、松本清,直達巴士到長島Outlet)

名古屋美食 ▌矢場とん味增豬排,NAGOYA必吃排隊名店!!

 

|Fellow My FB|

arrow
arrow

    Fe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