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goyasakura.png
 
旅行地點:日本名古屋Nagoya
旅行時間:2016.04.04-2016.04.08(清明連假期間)
搭乘航空:Vair威航,早去午回
旅行人數:仨人
 
終於有一篇完整的旅行記錄了!!趁著準備下一趟行程之前,趕緊把名古屋賞櫻行程好好記錄下來!
 

day1.png

 

Day1|名鐵百貨+舞鶴公園+唐吉哥德
6:05桃園機場-10:05名古屋中部機場-機場昇龍道服務中心-機場名鐵旅行廣場購買地鐵一日卷-搭乘名鐵至名古屋站-赤福甜點-名鐵百貨九樓山本屋本店 味增烏龍麵-久屋大通"名古屋榮 Econo飯店"寄放行李-舞鶴賞櫻-伍味酉晚餐-驚安殿堂唐吉哥德-步行回飯店
 
伍味酉居酒屋|官網
地址:愛知県名古屋市中区栄3-9-13
 
名古屋榮 Econo飯店(Greens Hotels)
官網Agoda|皆附早餐
地址:愛知県名古屋市中区錦三丁目6-15 たての街5F~9F
交通:久屋大通站3分鐘/榮站5分鐘
TIPS:若是有行李的遊子,建議走Annex百貨的出口,可以搭乘電梯,不用搬行李。(久屋大通站平面圖)
 

day2_2.png

day2_1.png
Day2|五條川賞櫻+名古屋公園+名古屋城
名古屋榮 Econo飯店*早餐-岩倉五條川賞櫻-五條川野餐-名古屋公園(名城公園)-名古屋城(憑地鐵一日卷可折價100)-蓬萊軒鰻魚飯(松阪屋南館10樓)-回飯店
 
名古屋城|Info 9:00-16:30
官網、門票500日幣(憑地鐵一日卷可折價100)
 
蓬萊軒鰻魚飯|Info
官網分店、松阪屋店地址:愛知縣名古屋市中區榮3-30-8 松阪屋南館10樓
 
岩倉五條川|櫻花Info
 
day3.png
Day3|大須商店街+矢場町百貨商圈
名古屋城-早餐*Kemeda's咖啡廳上前津 大國藥妝店-大須商店街-百年烏龍麵:浅ひろ大須本店-鯛福茶庵魚燒-大須觀音-台隆手創館(久屋大通)-二手相機店-矢場町百貨商圈-丼飯-綠洲21
 
大須商店街地圖 http://osu.co.jp/map/01-02.pdf
浅ひろ烏龍麵(大須本店) 愛知縣名古屋市中區大須 3-20-21
 
 
day4.png
Day4|雨天逛長島Outlet+地下街
飯店*早餐-綠洲21搭乘巴士到長島Outlet-午餐*矢場豬排/拉麵/丼飯-搭巴士回綠洲21-晚餐*免費替玉拉麵-榮地下街-Uniqlo-Amano藥妝-驚安殿堂唐吉哥德
 
地址:三重縣桑名市長島町浦安368
 

day5.png

Day5|機場晃晃回台灣
飯店*早餐-搭乘名鐵至關西機場-機場CheckIn-逛機場-回台灣
 
跟著文森帶著婆婆一起旅行,這一趟五天四夜的日本名古屋賞櫻,只以幾個重要景點為主,常常都是吃完晚餐後,我們兩夫妻再單獨外出,讓長輩在飯店裡休息泡湯。
 
同場加映|帶長輩廉航自助旅行安排小技巧|
帶過屆齡90歲阿嬤搭廉航兩次(澳門、京都),70歲婆婆一次(名古屋),每一趟都有學到一些帶長輩的旅遊經驗。加上看到網路上也有人分享帶爸媽出國的感想,我也來分享一下我的吧!!
 
一、住宿地點務必交通方便、生活機能佳,附近一定要有超商或超市,有餐廳更好!
>>之前我帶阿嬤住京都鴨川民宿,離超市大概要走10分鐘,阿嬤就嫌太遠,最好是對面或走幾步路就可以看到超市or飯店啊!!名古屋特別住在鬧區,臨時婆婆不想再出門,就可以再附近餐廳用餐!這趟名古屋我們就有兩次直接在地下街用餐,讓婆婆可以早點回去休息!
二、出門前務必詳細告知旅行氣溫,應該穿哪一類型衣物,外套要哪一種、需不需要圍巾或帽子。
>>這次我們就沒表達清楚,只說不會太冷,結果婆婆居然沒有帶任何一件厚外套,遇到下雨的那天她都快被冷死了!還特別跑去買一件衣服!旅程中一直說我們自己都有帶衣服
三、準時用餐,身上也隨時攜帶小點心備用。
>>廉航機上沒有提供餐,我通常都會帶個麵包或小蘇打餅乾,如果他們餓了可以吃一下(自己餓也可以吃!)
四、看到廁所時,一定要問要不要去!!!(超重要)
>>之前我帶阿嬤自由行,本來要去搭機場快線,結果阿嬤就突然想上廁所!!之後我就知道看到廁所一定要問啊!到一個景點要離開時也一定要再問問!
五、餐食盡量挑選熱食or湯品,不要去吃吃到飽!!
>>年長者都比較喜歡吃熱熱的食物,竟量不要安排吃太多重複性的東西。像是每天喝味增湯,我阿嬤就不習慣。最後還在超市買烏龍麵回民宿煮給他吃。隔天早上他還自己起來煮一碗。我婆婆也是愛喝熱湯,每一餐點的時候,通常都挑湯類的。
六、景點與景點中,多安排休息點,譬如到公園就趕緊找地方讓他們休息
>>年長者通常體力不像年輕人那麼好!!膝蓋常常有退化問題,路程絕對不要太長,地鐵裡轉乘的路已經夠累人了!我通常都會到一個點,立馬讓他們坐下來休息。之前去嵐山我就帶阿嬤去泡足浴,然後其他人去逛逛。
七、行前一一檢查託運及手提行李,確認是否有違禁品或帶過多東西
>>行李務必檢查,不然有違禁品就不好嚕!另外搭廉航行李重量斤斤計較,行前幫忙檢查一下不必要的物品。像這次我婆婆還自己帶浴巾,幸好有檢查行李!然後第一次帶阿嬤去澳門,結果阿嬤在隨身行李裝了髮膠噴霧,立馬被攔查!!只好在澳門再買一罐XD
八、若允許,安排午休行程
>>第一次帶阿嬤去澳門玩,剛好東莞友人也一起來玩,我們就特別讓阿嬤回景點附近飯店睡午覺,我們去晃個一兩個小時再回去找她。或者安排一下吃下午茶行程,讓他們可以坐下來休息,然後年輕人自己去逛逛(前提之下要有人陪伴)
八、搭乘廉航,告知沒有餐點,位子也不一定會在一起
>>年長者之前都是跟團,搭乘傳統航空,習慣飛機上有餐點。我每一趟出發都會跟阿嬤說「我們搭便宜的飛機,比搭高鐵便宜,所以飛機上沒有東西吃,位子有可能不會座一起」,我阿嬤很飛遜都蠻能接受的,他會說「我那麼大了,不用坐一起沒關係!!飛兩個小時不吃也還好啦!!」所以,每次要搭飛機前,我都會先餵飽他們!!
 
|Fellow My FB|來跟我聊天<3

arrow
arrow

    Fe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