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內莎烘焙工作室。蘋果花盛開時★VB肉桂蘋果派

上週四產檢完得知是女鵝後,吃完晚餐婆婆才想起來有幫我簽收一盒我的冷藏快遞,她把它冰在冷凍,那時我心想肉桂蘋果派被冰在冷凍庫會不會變不好吃??

立馬拿出來在冷氣房退冰,晚一點當做點心吃。

其實平常我最愛吃的甜點是檸檬塔,再來才是其次的甜甜甜的甜點們,除了麥當勞的蘋果派外,平常不太容易可以吃到肉桂蘋果塔,印象中只在師大那裡的珠寶盒吃過,但我覺得偏甜不太愛。看到凡內莎烘焙工作室|的蘋果花盛開時★VB肉桂蘋果派 甜度只有一顆星,就覺得一定要來試試看,看看是否可以打破對於蘋果派甜膩的印象!!

凡內莎烘焙工作室。蘋果花盛開時★VB肉桂蘋果派

肉桂蘋果派的保存期限只有五天,產檢當日8/25收到,保存期限只到8/28(我29還有吃,後面也分享一下心得),這也代表都是要出貨前蛋糕才製作完成,絕對是新鮮der!!!

凡內莎烘焙工作室。蘋果花盛開時★VB肉桂蘋果派

盒子包裝也蠻適合送禮的!!打開後裡頭就是肉桂蘋果派居然是完好無受損的,有點令我訝異!!畢竟宅配畢竟多少有些搖晃,但當我要把肉桂蘋果派拿起來時,才發現裡頭有個小秘密,在派皮下方用糖黏著,這樣配送時就不會因為搖晃而造成派受損了!!(邊打開邊驚嘆中!)

凡內莎烘焙工作室。蘋果花盛開時★VB肉桂蘋果派

訂購時,也附上盤叉子組,第一次看到長方形的盤子,也第一次收到有附取用派皮的鏟子(?),不知道本名是什麼!!黑色的鏟子很好用,我吃完還特別留下來,想說之後吃蛋糕可以拿出來用,這樣就不用怕刀子太淺,蛋糕滑落自殺>"< 。不過,有一好沒兩好,鏟子無法把肉桂蘋果派完整切開,我最後是用IKEA水果刀切的!!

凡內莎烘焙工作室。蘋果花盛開時★VB肉桂蘋果派

凡內莎烘焙工作室|的蘋果花盛開時★VB肉桂蘋果派 真的是一片一片薄薄的蘋果排出來!!也排得太美惹,不禁想到好像有看到網站上說 Vanessa本身是學美術的,這難道就是藝術人對於美的堅持??仔細端詳著派皮上面的蘋果薄片們,也排列的太完美了!!(驚嘆!)

凡內莎烘焙工作室。蘋果花盛開時★VB肉桂蘋果派

在蘋果薄片們下方的正是蘋果塊們,每一口咬下去就都會有兩種層次的口感!!外盒上面建議的兩種吃法我都有嘗試,我個人比較喜歡用烤箱加熱過的口感,中間的蘋果內餡偏軟。收到當天,我和文森都先試吃過甜度後,確認甜度不高,才切一塊給婆婆吃(婆婆是糖尿病高危險份子!!在糖分攝取上要非常注意!)。婆婆也蠻喜歡的,他說難得吃到不甜的甜點XD

凡內莎烘焙工作室。蘋果花盛開時★VB肉桂蘋果派

冰冰的吃,蘋果吃起來還有帶脆的口感,若是比較喜歡脆的口感或不愛偏軟的口感,冰冰涼涼的吃絕對是最好選擇!!但飲食習慣這件事本來就沒有真理,像文森就是喜歡比較偏軟的口感,舉凡麻糬、涼糕、肉圓都是他的愛人之一!!雖然蘋果派上有肉桂,許多人都說肉桂孕婦不要吃,但其實添加在食物內的肉桂是屬於食物,和中藥裡的肉桂不同,若是中後期其實可以食用適量沒問題(相關資訊點我),但若是懷孕初期還是會建議避免就是了!!

凡內莎烘焙工作室。蘋果花盛開時★VB肉桂蘋果派

吃完後,我才想到應該拿出TWININGS花茶出來配著才對!!(厄挽) 

收到第一天吃完一半,礙於週五與週末都有飯局,實在沒有時間吃,我們就等到8/29一早當早餐食用,冰了好幾天又不在保存期限內,文森就特別把蘋果派送進烤箱烤,享用暖暖的肉桂蘋果派,好幸福!!但還是建議大家儘量在保存期限內吃完會比較好啊!!

凡內莎烘焙工作室。蘋果花盛開時★VB肉桂蘋果派

 

INFO|| 凡內莎烘焙工作室

FB:https://www.facebook.com/vanessasbakerystudio/

樂天:http://www.rakuten.com.tw/shop/vanessabakery/

 

 

arrow
arrow

    Fe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