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媽媽群組裡一直在討論熊媽媽買菜網,蠻多媽媽推薦,我也就來跟風試試看嚕!

跟風的原因是還沒生小孩以前,完全不會想用買菜網來訂購生鮮食品,總是覺得自己上超市或者去市場比較便宜新鮮啊!!但,當了高需求飽飽的麻麻,自己的時間變好少,連想要開發新菜色都覺得窒礙難行。最近煮晚餐時,腦公總是露出一臉,怎麼又是這些料理,我都吃膩了!!於是我興沖沖的打開熊媽媽網站頁面,要腦公點菜,要來讓他嚐嚐新口味料理!!腦公隨便選就選了好幾樣!!看起來似乎比較偏好泰式料理!!

熊媽媽買菜網上面的食材選項非常多元,從蔬菜水果海鮮肉類到南北雜貨都有,連Costco商品也有在販售,比較偏愛有機食材類的,上面也有特別開一個專區。重點是299元就可以免運,我真心覺得299就免運也太佛心惹,大潤發的東西都要1200元說,honestbee也要699元才免運。而且現在為了招募新會員,祭出新會員首購就送蔬果體驗組&煮婦買菜金$300[活動底加],推薦煮婦們趁現在299免運都要買一下啊!!

*首購不限金額輸入促銷碼【NEWFANS】即贈【蔬果體驗組】;首購單筆滿$300再送買菜金$300($100三張)*

除了上面說的這些,令我超級吃驚的是雙北地區居然可以選擇每小時特定到貨時間,對是以[每小時]為單位,我8/8父親節時候訂購,然後就可以選擇隔一天早上九點~十點這一段區間到貨,我本來還以為可能不會送到,會打來給我說要晚到,沒想到早上九點多,專人就提了一大袋食材來惹!!

((非常用力推薦,除了忙碌的煮婦外,上班新女性也要必備啊))

我用網頁版訂購完後,才發現原來熊媽媽買菜網APP,手指隨便點一下就可以下單訂貨,不過,網頁的購物車和APP購物車好像沒有同步。我自己是比較推APP,畢竟現在用手機的時間比電腦多太多惹!!另外,天天55折區東西非常划算便宜,不過是限時限量的,每天早上九點開賣,想搶便宜的話,一定要前一天先把其他要買的先放購物車,再搶55折超便宜商品。
 

來給大家看看我這次買的食材包吧!!沒想到一次買就花了1030元!!一早九點多就準時配達,不知道是不是買比較多所以有一個環保購物袋,袋子本身非常大,平常去Costco或大賣場都可以用得到,這一點我個人蠻喜歡的,畢竟紙箱用不了幾次,環保袋平常都很方便啊!!

食材包們大合照,這次買了六道菜「涼拌花枝壽喜針豬燒蝦醬空心菜泰式椒麻雞羊肉炒麵咖哩牛腩」跟燉湯的「豬軟骨」,

馬上就拍照LINE給腦公選菜,老公先選了羊肉炒麵當晚餐!!

 

拍完照片後,就趕緊檢查一下料理食材包內容物是否新鮮,每一盒料理食材包無論肉品或蔬菜新鮮度都蠻夠的,我才發現網頁上有寫食材都是當天出貨才包裝的,和頂好有賣的食材包比起來新鮮蠻多的(當煮婦後,很常去隔壁的頂好看看有什麼即期品可以買)

這次本來以為一天會煮個2-3道菜,所以買了兩天份,沒想到收到食材包後,發現份量都太大了,根本吃不完啊!!所以,我就把肉類、海鮮都先丟到冷凍庫,其他蔬菜類放在冷藏保鮮

 

|煮婦語錄|生鮮食材沒煮放冷凍最保鮮,冷藏易產生細菌腐敗

 

接下來就來看看這些日子煮婦進廚房的實況吧!!料理苦手也不要太擔心,熊媽媽買菜網上面都有簡單的操作說明,原則上照著上面步驟煮絕對0失誤啊!!為了怕我之後會忘記怎麼煮,自己也複製一份SOP備存在BLOG中,當作是料理筆記!

 

羊肉炒麵|$135|台式快炒Taiwan Food

 

炒麵網站上寫3-4人份,我們都以為不會很多,結果麵真的超大份的啊!!肉食主義的腦公,覺得肉量偏少,而高麗菜給半顆,纖維超級豐富的。這道炒麵兩夫妻吃了兩餐才把麵吃完。這一份才賣$135,外面的羊肉炒麵現在好像都要70-80圓了,自己煮果真卡俗啊!!

 

洗完菜後,把食材們都切好,我自己是都切成段,原則上什麼形狀都可以啦!!如果不太吃辣的,辣椒就可以不用放,但是我覺得羊肉炒麵辣椒是關鍵靈魂人物,還是加減放一下嚕!!

大蒜一定要先壓碎在切末,這樣大蒜味道才會夠,畢竟大蒜也是這道菜的靈魂(到底有多少靈魂啊!!) 壓碎可以用刀面或者湯匙,讓大蒜的精華味道釋放出來!!

 

高麗菜想怎麼切就怎麼切,我是比較建議先切成這樣一條條後,在切成一塊一塊的這樣,高麗菜若太大也會影響到吃麵的口感啦!!

 

鍋內加點油,先把肉炒熟,羊肉片薄薄的,很快就會熟了,不需要太久囉!

肉撈起後,就可以把爆香的薑蒜蔥白下鍋,逼出蔥蒜薑的香氣!!

 

下高麗菜,然後記得要先加一點點水,火開中大火,開始加入調味料|蠔油or醬油,雞湯塊(建議雞湯塊可以先泡在熱水內會比較均勻,如果崇尚天然也可以改成雞高湯)|

高麗菜熟透後,就可以加入油麵再加入水,稍微拌炒蓋上鍋蓋悶1分鐘,等水收乾後就可以準備起鍋囉!!

完成嚕!!超大碗的羊肉炒麵!!一餐根本吃不完,隔一天,再去超市買肉片回來加料(忘記拍照>"<),$135吃兩餐,很划算!!

 

 

mur mur|炒麵水分加太少有點失敗,隔一天水加比較多悶熟,麵條就比較好吃。蠔油是炒麵的靈魂,一定要添加,若是用醬油取代的話,可以加一點點糖,中和醬油鹹度,炒麵會更加美味:)

 

壽喜針豬燒|$175|日式料理Japan Food|

食材一樣都很新鮮,香菜我冰在冰箱超過兩天才煮,所以有一點點皺皺的,蔥很新鮮翠綠呀!!這一道零廚藝也可以完成,由於家裡沒有比較寬扁的鍋子,只好拿出康寧鍋加減用,把壽喜燒變身小火鍋的概念。我覺得壽喜燒食材雖然都很容易取得,不過壽喜燒醬一買就要買一罐,這種料理久久吃一次,就很適合買食材包來煮!若很喜歡吃壽喜燒的食客,我發現熊媽媽也是有在賣壽喜燒醬

紅蘿蔔先洗乾淨表皮,再削皮,切片再切絲

 

拍打大蒜,讓大蒜迷人風味散發出來,再切成小末

IMG_2260.JPG

金針菇還沒開包裝前,先把底部切斷,再稍微清洗一下,這樣金針菇比較不會散落亂七八糟

IMG_2261.JPG

打開豬肉片,把金針菇卷在五花豬肉片裡面,一開始我是先捲一整條五花豬肉,發現好像太厚了,改切成一半再捲厚度比較剛好

IMG_2262.JPG

因為沒有壽喜燒鍋,就改用康寧鍋煮,但是肉無法一次煎太多好麻煩(肉先煎過,會比較香,如果懶得煎就可以全部下鍋)

IMG_2263.JPG

IMG_2265.JPG

肉都煎好後,把料都下鍋稍微翻炒後,再放入肉一起燉煮,起鍋前再加入蔥綠段就可以上鍋囉!!

IMG_2266.JPG

一鍋兩個人吃也是超級飽的!!味道不會太鹹,肉質也蠻軟嫩的。

IMG_2276.JPG

配上一碗白飯,就很像在日本料理店的定食(!!高級!!)

IMG_2277.JPG

泰式椒麻雞|$180|泰式料理Thai Food|

煮了第三道後,真心覺得熊媽媽買菜網的食材包用料都給得很足夠,像椒麻雞的高麗菜除了切成高麗菜絲墊底外,還可以再炒一盤青菜。連薑都可以再切一塊起來,之後主菜可以用。食材包打開的去骨雞腿肉600g有兩大隻!超級驚人!!

IMG_2329.JPG

這次魚露改用自己的,這一罐小小罐的很不錯,偶爾煮煮泰式料理時拿出來用,也不怕用不完壞掉。魚露味道就很像臭豆腐的角色,聞起來臭臭的,但吃起來很美味。只要是東南亞料理絕能缺少,我之前去泰越餐廳都看到桌上會放一瓶,當地人似乎就是吃個麵吃個飯都要滴一下提味。

IMG_2330.JPG

為了節省時間,我先處理雞肉,在煎肉時再來處理醬料部分。怕油煎炸時水分噴炸,雞肉的水分一定要先吸乾,這樣下鍋半煎炸食材不會被噴到燙傷!!如果想吃比較不油的肉,可以稍微把油脂用廚房剪刀稍微處理一下(我覺得用刀子比較不好處理,廚房剪刀是新手煮婦必備物啊)

IMG_2331.JPG

裹粉部分我是用麵粉+地瓜粉隨性比例,再加一點胡椒鹽。雞肉裹粉後先把雞皮面朝下煎炸,把油份逼出來,火開中小火才不會太焦,等要起鍋時再轉大火逼油出來。

IMG_2332.JPG

接下來我就沒手拍照了,雞肉煎的同時,把檸檬擠汁,薑削皮磨成泥,大蒜磨成泥,辣椒去籽切末,香菜切末,放在碗裡後,加兩匙魚露和一匙開水、一匙砂糖和勻醬就完成了。砂糖主要是為了中和一下辣度。醬汁弄到一半時,要記得先把雞肉翻面煎炸,等到兩面都金黃色就可以起鍋囉!高麗菜絲我是先就先切好冰鎮一下,提升高麗菜的脆度。高麗菜份量太多,我還另外切塊炒了一盤!!

IMG_2335.JPG

IMG_2337.JPG

蝦醬空心菜|$65|泰式料理Thai Food|

空心菜雖然是個普通蔬菜,在中式料理也會常常吃到,不過只要加上蝦醬下去炒後,風味就變成非常不同,即使每天吃空心菜,也可以有不同口味上面的變化!

IMG_2109.JPG

除了空心菜外,食材包裡還有紅蔥頭、蒜頭和辣椒,醬的部分則是有蝦醬和魚露

IMG_2404.JPG

洗空心菜時,我會先把根部沖水後,再整株泡水,水龍頭開個3分鐘左右。再切成段,再洗一次這樣!!

IMG_2405.JPG

蝦醬空心菜煮法和平常炒青菜一樣,先爆香(紅蔥頭、蒜頭),再把空心菜下鍋炒熟後,再加入蝦醬跟魚露,結果我起鍋後才想到蠔油忘記下,所以煮起來少了一個味道,沒有泰式餐廳裡蝦醬空心菜的味道。

IMG_2410.JPG

涼拌花枝|$150|泰式料理Thai Food|

我最愛這一道涼拌花枝,我還為了這道菜,特別把冰箱裡面的蝦子和中卷都拿出來加料,再去買了一盒小番茄配色!!酸酸辣辣的滋味,在最近頻頻35度起跳的夏日,超級開胃下飯,真心建議大家一定要點這一道呀!不過,這道菜我覺得比較費工,好多東西要一直切一直切!

IMG_2373.JPG

花枝要洗乾淨才能川燙,身體裡面有內臟是不能吃的,記得要把它都挖出來!!

IMG_2374.JPG

然後我實在太急著吃,忘記先切過了再燙惹!!切記要先切成圈或者切花,切花實在太複雜,我選擇切成一圈一圈的,反正都是要吃下肚呀!!

IMG_2375.JPG

洋蔥切絲、甜椒切絲、蒜切末,花枝和洋蔥都分別放入冰水中冰鎮,切記水是要用開水喔!!不要用生水冰鎮!!

IMG_2376.JPG

辣椒建議去籽口感會比較好!!先切絲在切末!!

IMG_2377.JPG

檸檬用叉子擠汁,檸檬皮放在冰箱除臭!!

IMG_2379.JPG

把所有材料都倒入小鍋子或者保鮮盒內,攪和攪和,放進冷藏冰30mins-60mins,就可以拿出來擺盤囉!!香菜切末、自己買的小番茄對切,在擺上去就根本是泰式餐廳裡的高級菜!!

IMG_2408.JPG

這道菜擺盤起來超美,過年媳婦一定要端出來嚇唬眾親戚們:)

IMG_2407.JPG

第一次用熊媽媽買菜網訂菜,經驗算是蠻好的,食材包裡的生鮮都很新鮮實在,份量也算是蠻充足的(羊肉炒麵的肉可以多一點就好)。而且,送貨快速外,到貨時間還可以指定。如果是朋友要來家裡作客,從熊媽媽買菜網訂食材包超級方便的,不用自己上市場採買備料,直接上網在熊媽媽點一點,要日式料理、台式料理、泰式料理或者異國風味,隔天就送到家了!!

 

 

INFO|

熊媽媽買菜網  http://www.happy-shopping.com.tw/

現在舊會員介紹新會員,還可以獲得200元買菜金,拜託需要買菜的煮婦填我當介紹人啊!!!

只要在介紹人上填上  felin0630@hotmail.com

 

 

 

arrow
arrow

    Fe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