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海運家具.png

之前寫了一篇 購物。淘寶 ▌淘寶雙11。官方集運與私人集運評價,三家私人集運評比 ,時不時就會收到淘民們來詢問哪家集運比較好,我推薦的集運不好之類的。文章內寫到的集運都是我自己實際的使用心得,也很歡迎大家跟我分享其他家的使用心得。淘了好幾年後,一直想挑戰 #淘家具 ,終於在去年10月完成了下單,然後終於在前一陣子完成組裝。

 

||如何挑選適合的海運集運商?

我會建議大家從經常性配合或者網路正面評價多的集運商,像我這次就是從全通集運、天馬集運、公主集運、方圓集運中挑選一家,經過評估和考量後,我選擇了|方圓集運|,選擇的原因主要是方圓的線上介面使用起來比較方便,資訊上比較透明。再者方圓集運本身之前空運回台灣沒有不好經驗。

 

||那些商品一定要海運?

大原則是材積過大或者重量過重,超過空運的安檢限制(長寬同時超過90cm),像我這次買的組裝式餐櫃就很適合。如果是非組裝式的家具(eg.座椅),有時海運就不見得划算嚕!! 再者像是工業機具也通常走海運(一般人應該不會賣這個才對)

 

||海運費用怎麼計算??

最快的方式就是直接丟商品連結和商品包裝後的尺寸給集運,因為我實在有點看不懂材積怎麼算這樣,我這次買了一個餐櫃和表姊新家的浴室櫃,由於浴室櫃是ABS材質,我擔心容易裂開就有特別請方圓幫忙打架。

  • 以餐櫃來說,是屬於一類家具,用實重來計算,75kg*每公斤4元=300
  • 以ABS浴室櫃來說,是屬於第五類商品,

*材積計算方式:一材=1 Cuft=長X寬X高(cm)X0.0000353,一立方米=35.315立方呎

*海運價格說明:http://www.fyjygo.com/index.php?f=service

IMG_5474.PNG

TIPS:

海運價格會建議自行試算後再與掌櫃確認一下,畢竟我們對於一些運送條件不清楚,直接問掌櫃最清楚。像之前我有想要買瀝青防水膠布,結果海運不能夠運送,只能夠走空運就超級貴,所以我就放棄惹QQ

 

||海運時間通常要多久呢??

方圓集運是每周三和周六有船期,周二和周五是結關日,結關日會先把商品送到深圳裝櫃,隔天(週三or週六)裝船,大概2-4天到台灣港,等台灣海關清關就會轉到台灣配合的倉庫(貨運),等商品到倉庫後,配合的物流公司就會打電話來約時間。

0001.jpg

||海運報關要提供的資料有哪些??

淘寶海運家具 (2).png

這段很重要喔!!!要進台灣海關要注意的事項很多,報關的程序就是需要提供這些,所以記得給集運商這些相關資料,通常集運商也只會對買家,不會對淘寶的賣家,自己要先問一下掌櫃們商品的材質等等資訊,這塊通常在商品頁面都會有,我自己是貼商品連結給掌櫃,然後掌櫃看不到的資訊會再問我這樣。

 


開箱重頭戲登場

原本我是規劃要塞進廚房的畸零地,所以挑選了小於70cm寬的餐櫃,結果我發現餐櫃的尺寸都是60、80、90、120這樣跳的,所以最後才選了這一款。這一款的把手(拉手)其實可以客製化更換,但當初想說要趕快拿到,所以挑了這一款有現貨的。不然,如果是客製化的都要15工作天,這一款現貨從運送到海運商那邊就要花3-5天,因為線上賣家要先跟工廠叫貨,確認貨品沒問題才會出貨,所以若是有要採購家具類商品,建議都要抓一個月的時間會比較好,不要像我只抓兩週一切都變得比較急迫!!

組裝的難度我覺得比IKEA高,因為裡面完全沒有說明書,我問掌櫃他也只傳了很簡單的影片給我看,如果本身組裝能力不夠,真的不建議買組裝的款式回來自己裝,因為我家文森先研究組裝配件就花了一陣子,如果是IKEA他一下子就搞定了!! 

3.png

無敵無敵多的零件,我本來說要幫忙組裝,一看到這麼多的零件,我立馬放棄支援,跑去跟女兒睡午覺,我們睡一覺起來,文森居然還在組裝XD。零件分裝部分沒有像IKEA有分裝袋,幸好最後組裝完成零件都還夠,不然要再請掌櫃補寄真的會OOXX。

4.png

把手的質感還算蠻不錯的,最上層的雙門都是玻璃,而且很厚實很重,雖然櫃體不是完全實木,但板材比IKEA厚兩倍,質感算是蠻不錯的。木材也沒有特別的味道!!

1.png

 

餐櫃含運總共花了台幣 7853元,這個價格其實在台灣也可以買到,像是宜得利居家的餐櫃我覺得質感也不錯,只是當時一直找不到70cm寬的櫃子,加上也很想嘗試從淘寶海運試試看,所以才沒有很認真研究比價,如果再讓我選擇一次,我會挑選質感再好一階的商品。

商品連結https://s.click.taobao.com/IBHqQwv

2.png

以上!!!

附上方圓集運的網址 http://www.fyjygo.com/  ,有海運問題可以直接問他們,我是門外漢可能也無法幫你解答優!

 

---UPDATE---2019/3/21

陸續收到許多網友反應,方圓客服不太好找,若要使用方圓集運的淘友,建議可以多方比較喔!!!

---UPDATE---2019/11/08

在四月份時方圓老闆和我聯繫,說明了一下之前的狀況,對台灣客戶這端非常抱歉,他們目前已經上軌道了,也拍了實際集貨中心段的照片給我,我自己也使用了2次,都很順利收到。我會在寫一篇文章 介紹「海快」新服務。

 

arrow
arrow

    Fe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