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兩項DSC_4847

對於馬拉松跑者來說,對於「太肯Titan運動襪」應該不陌生,常常可以在賽事攤位上看到,其實從還沒跑馬拉松時,某次逛師大夜市的育成中心時,就對這個牌子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太肯Titan就是由師大團隊針對運動研發的產品。以前,我買襪子的時候,都只在路邊攤買五雙100元的,那時候只覺得襪子就只是隔離雙腳與鞋子的產品,應該沒有什麼要特別挑選的。但開始接觸馬拉松後,對於自己的雙腳又更加愛護,更加去注意襪子對於雙腳的重要性。

雙腳,承受著我們身體的重量,他非常辛苦,需要我們更加愛護他!!

這次能夠體驗到太肯Titan壓力小腿套,實在是太幸運了~分享Titan壓力小腿套前,先來分享陪我奮鬥好幾場半馬的太肯Titan壓力運動襪心得一下,

大概是在去年11月底遇到太肯Titan優惠,一起揪團買的,那天一起吃快炒時還背了一袋襪子面交,EVERY8D每個人都兩雙起跳,

BOBO超級推薦五指襪,可是我怎麼穿不習慣><,其他人都買了FIT系列慢跑襪,女孩們都好喜歡。

11082691_10155330572265545_997458547_n  

太肯Titan壓力運動襪 當初買的原因是冬天我沒有長褲,沒有長的壓力褲,然後我又喜歡穿短褲跑步,於是就買了太肯Titan壓力運動襪,沒想到從開始穿上跑步後,就再也脫不下來了,現在也養成習慣參加賽事時一定要穿著跑。我到底有多麼喜歡穿太肯的產品,等等看圖就可以知道,我是怎麼穿回本的XD。今年初的烏來峽谷超半馬,還好當初有買太肯Titan壓力運動襪,前13K的上坡才不至於讓小腿爆掉,下坡時減緩膝蓋的受傷。當初在選色時,我也特別選擇以黑色為主的色系,這樣視覺上小腿看起來也比較纖細,若是小腿本身好看的女生,我覺的螢光黃和桃紅色都是很棒的選擇,因為黑綠色超級容易跟男生撞色的。

WULA.png  

除了,很硬的烏來峽谷超半馬,平常好時光大安揪跑我也偶爾會穿,左邊是去年聖誕節期間的揪跑活動,好姊妹們都好澎場喔!!3月中倒吃甘蔗的台南古都馬拉松,也是派他上場XD

Titan-2.png  

38婦女節的高雄超半馬,這一場是快樂的配速原,即使跑關門馬,還是要穿一下壓力運動襪。去年12月的東港王爺半馬,差一點就可以上台領獎了。這樣說並不是說穿上它成績會突飛猛進,而是說太肯的舒適杜讓我會一直想穿下去,如果怕穿裡來會悶悶的或者是說會勒得很緊,這一點我是覺得到可以不用擔心。

Titan.png  

這次收到太肯Titan壓力小腿套的時間剛好是三重微風運河鐵人兩項比賽前,剛好可以派上用場體驗一下壓力小腿套,太肯Titan的襪子都會以紙盒包裝,質感真的很好噎

TitanP3250266.JPG  

挑了好久,本來想說選擇安全的黑色,但被大V說穿起來會很像忍者,所以我決定挑戰駕馭"寶藍色",打開盒子後,寶藍色的本人超亮眼超好看(幸好當初沒有選擇黑色的~呼~),而且寶藍色看起來很有質感很時尚。

TitanP3250267.JPG  

黑色的彈性束帶,記得要留下來喔!!女生綁頭髮很好用,我平常都會放一條在路跑的包包裡面,突然忘記帶綁頭髮的或者是臨時想要綁頭髮,超級方便der

TitanP3250272.JPG

由於太肯Titan壓力小腿套是以小腿肌肉位置設計的,所以左右邊設計也完全不對稱,「T」字樣的那邊要放在小腿肚,Titan字樣則是要放在脛骨的位子,這樣側邊特別為了肌肉位置設計才會對邊唷!

TitanP3250274.JPG

 

除了前後面的正確位置外,穿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左右腳要穿對邊,才能達到小腿襪的真正功效,太肯Titan也很貼心的在小腿套內緣標示「L左腳」「R右腳」。

DSCF0716   

然而,小腿襪除了穩定性之外,透氣度也是很重要的,Titan在這部分的設計也是很用心,使用孔隙較大較透氣較薄的彈性布料,讓USER穿起來不會覺得悶熱,這次我參加328微風運河鐵人賽時,最後跑步5K時超級熱的,但我並沒有想要把小腿襪立馬甩開脫掉的感覺,反而覺得有他真好,會這麼說的原因,就是我居然沒有大家說的騎完腳踏車後銜接著跑步,小腿超抽筋的狀況,好開心,我沿途看到好多人停下來拉筋,沒辦法繼續跑下去,雖然我剛轉換得時候覺得小腿有點緊緊的,但跑到終點還是有稍微衝刺了一下,也沒有抽筋或是不舒服的感覺.

TitanP3250276.JPG TitanP3250278.JPG  

正確的穿著方式可以參考太肯Titan官網上面的影片說明

328參加鐵人二項賽事的時候,特別搭配了一下運動穿搭,穿上桃紅色的BROOKS,ADIDAS運動短褲+車內褲,太肯的壓力小腿套,背影看起來頗厲害的感覺,在進入會場時,我就發現幾位同事穿太肯壓力小腿襪來比賽(合照都是上半身,居然找不到有小腿的照片)

鐵人兩項DSC_3870  

黃綠色與寶藍色交錯搭配,很亮眼

鐵人兩項DSC_3876  

準備暖身,大腿拉筋~一身桃紅的我,小腿套和起來超級亮眼的,配色變得好活潑亮麗((自己說))

鐵人兩項DSC_3892  

太陽慢慢出來,穿上好時光的戰袍整體感也顯得蠻不錯得,這張照片大小腿看起來都蠻細的(開心)

鐵人兩項DSC_3888  鐵人兩項DSC_3884

 

鐵人兩項=跑步5K+單車45K+跑步5K,建議平常參加路跑活動的女孩,記得身上一定要有配件比較顯眼,這樣才能吸引攝影師的目光(心機),前面第一個五公里,跑起來很輕鬆,根本完全忽略小腿襪的存在,我記得這時候的配速大概是5'40"左右。沿路上,我發現還蠻多人穿太肯壓力小腿套的,果真在運動界裡頗有知名度,男生大部分都買黑色居多,女生則是以粉紅色居多,沒人跟我一樣穿寶藍色的,喜歡沒有撞衫的感覺。

鐵人兩項DSC_4171        

接著開始人生第一次不間斷騎車45K,側面的線條看起來真好看((提醒!!記得這邊是要穿在外側的,肌肉紋理才對))

鐵人兩項DSC_4847  

騎車時,天氣越來越熱,太陽越來越大,我本來很擔心說小腿套會不會太緊讓我覺得太熱不舒服,結果我根本是白擔心惹,騎單車時,小腿還是覺得很舒適。

鐵人兩項DSC_4682  

騎完車後,“走”進轉換區,下車的那瞬間覺得有點腳軟,記得前輩說先用慢慢走的把車子牽回去放,牽車子回去後,換上另一件衣服,要開始衝刺最後的五公里,跑過半馬後,第一次覺得這五公里好煎熬,一開始跑起來小腿緊緊的,本來看著路上好多人停下來拉筋,也在想說是不是要停下來拉筋,但最後我相信小腿套能夠支援我,決定以配速6'30"跑前面的3公里,跑到折返點補給站時,稍微喝水補給一下,繼續出發,這時候的小腿狀況好很多,不再有緊緊的感覺,讓我放心許多,最後500公尺,準備衝回終點.

鐵人兩項DSC_5053   

覺得很幸運在比賽前收到太肯壓力小腿襪,讓我這次比賽最後五公里跑步時免於抽筋之苦,順利完成初兩鐵賽事~~

鐵人兩項  

 



 



arrow
arrow

    Fe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